close

   IMG_3276厚裕得金鐘.JPG

   好幾年沒看金鐘獎頒獎典禮了,頂多就是看新聞報導的片段, 看俊男美女在星光大道的穿扮、聽少數幽默的頒獎對話和得獎感言。但今年因為台視資訊處好友厚裕得了研究發展獎(此獎項因沒有競爭者,跟終身成就獎同一段頒),所以我特地去看現場,分享他的榮耀。厚裕得獎的作品是:現場播出自動側錄分段暨線上借閱系統。哈,這標題對一般人來說有點難懂,就是在新聞播出的同時,電腦會自動側錄(連同主播稿)、分段自動記錄每一則新聞內容、數位自動轉檔、數位檔案儲存及備份,這樣就能讓多人同時間線上借閱,提供各種不同平台、產業運用,如國家圖書館數位典藏服務、網站、手機、隨選視訊等。這種開源節流法,對廣告營收愈來愈艱困的電視台來說,是值得鼓勵的研究發展。而一家企業要賺錢,當然不能只靠業務、行銷、研發這些部門,每一個部門都要動起來,大家都有機會跳脫既有工作框架, 以創意研發為公司另闢財源。 

   不過當天看完金鐘獎已經午夜了,雖然主持人一直預告會嚴守時間,但金鐘魔咒就是永遠都會在五小時之久嗎?所以第一個要研究創新的就是怎樣把時間控制在四小時以內。人家奧斯卡也沒那麼長,咱們金鐘時間、金馬速度怎都差很多?我覺得表演節目和對話真的是要跟女人的裙子一樣愈短愈好,想想看,往往不好笑、不好看的節目和頒獎對話都是比較冗長的不是嗎?這次的表演節目有的就太長了一些,難怪網友隔天罵翻天,我相信觀眾覺得好看、不好看的差距不會太大才對,腳本出來就決定一大半了。還有什麼可以創新的呢?那穿的美美的、拿金鐘獎座給頒獎人的美女,不一定要參一腳吧?由各行各業不同贊助者角色扮演一下也可以呀!還有,主持人一定要有花瓶嗎,華人社會好像都喜歡這一套,什麼時候我們也有可以一人獨撐大場、脫口成秀的主持人出現,讓金鐘少一些你一句我一句的無聊對話,這樣典禮時間也會短一點吧!要不然,我建議明年可以開放粉絲團設計頒獎對白腳本、票選推薦最愛看的表演節目,也許更精彩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ctv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