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多人不習慣對機器講話,看那些政治人物、中西名醫錄影錄了好幾遍,還是很不自然。就連電話答錄很普及,許多人還是寧可改天再打,也不願對機器留下聲音報自己名字。也許我在電視台工作慣了,常常對攝影機講話,雖然少了人情互動,但至少是完全不受對方表情干擾的,你可以很全神貫注的思考講話。

最近我因為節目出新書,方智出版社為我敲了些廣播和電視通告。對我而言,廣播是比較新鮮,因為電話連線連機器都不必看,也不用先化妝吹頭髮,可以好整以暇的等廣播電台主持人call out。不過今天連線出了個小插曲:一家先約好的時間,竟是另一家先打來給我。電台和主持人當然都不同,但都開錄了,我臉上的三條線也只好先收起來再說。等連線完後,再致電想必打不進來的電台主持人說抱歉,再繼續連線....

廣播主持人果然聲音很好聽,個個聽來悅耳動人,時間一下子就過了,講完才覺得口渴。其實聲音是可以練的,雖然趕不上人家天<聲>麗質,但發音咬字可以精進,像有些剛開始說台灣國語的偶像明星,經過密訓以後,甜言蜜語談戀愛都談得更順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ctv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