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日前我忍痛買下一款老人機給我媽,按鍵大、字大、聲大、可依圖示速撥又有手電筒功能。二千多塊雖不貴,但忍痛是因為覺得這樣的老人機竟是新加坡製,沒有台灣業者做的,我逛了好幾家都別無選擇,對台灣手機業者好失望;這款<獨賣>款老人機都出了快半年了,我還以為可以有別款可挑。

     台灣人口老化速度很快,生育率是全球最低;老人用手機的需求會比中學生多,但我們社會和家庭對老人的關心遠不如孩童,許多產品開發都不符比例原則。所以我在節目中遇到一些看似小眾市場,卻大發利市的業者印象都特別深刻。

     設計人才都到哪去了,對於我們熟男熟女來說,傳簡訊也即將邁入艱困期,注音符號那麼小,同一個鍵又要塞阿拉伯數字和英文字母,大得了嗎?可不可至少把群組第一個字放大一點,因為我們小時候背注音都是三、四個一組背,英文字母也差不了多少,要是第一個字大一點,至少不用一直找;再不然,我可以接受1234這些佔最大字體的阿拉伯字可以小一點,因為幾乎每個手機和家用電話機,它們都是固定的位置,我憑目測感覺即可正確撥號。

      總之,不要老是發展上網功能,對很多人來說,功能多寡比不上便利實用;給小孩的機子其實只要能快速撥出幾個家人、學校、同學等常用的電話,也就符合家長的期望,不用擔心亂打問題。希望手機業者多動動腦想想,消費者需要什麼?而且別忘了先請不同的族群試用看看,不光是自己想別人需要什麼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ctv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